【 結構治療 – 產後蕁痲疹案例 】劉佳祐醫師

 

【 結構治療 – 產後蕁痲疹案例 】劉佳祐醫師
最近有個產後10天發作嚴重蕁痲疹的媽媽,從月子中心跑出來求救,整個腹部妊娠紋紅腫、色素沉澱合併蕁痲疹,皮膚癢到沒辦法入睡,吃了抗組織銨,也是半夜癢醒,尤其是後背的症狀很熱很癢,進行觸診發現整個肚皮,在產後多日還是很緊繃,越往兩側少腹越是緊繃,四肢手臂、足背皮膚也是脹緊,抓痕處多半是皮膚推滑不順暢的地方。

初次處理時間有限,先針對肚皮針刺推移讓皮膚的可活動度增加,左右兩側少腹皮膚也往活動度較佳的方向推滑,針完當天晚上就肚皮不癢了,再來白天比較不癢,但是睡覺時後背還是很癢,半夜三點會熱醒癢醒,患者承受不了後,還加了早晚兩顆類固醇來吃,但還是一樣時間會熱醒癢醒,更糟的是,本來產後體重是減輕的,居然又復重1公斤回來。

診療兩天後,第二次處理發現肚皮尚可鬆動,但四肢後背皮膚仍緊,先從上下肢的皮膚解開,再調鬆四肢指端的張力,最後再搭配俯仰動作,來調動腹部後背的皮膚張力,所幸當天晚上就不癢了,可以撐到早上七點醒來,仍然會後背熱癢,不過就不用吃類固醇,也不需要吃抗組織胺,還能正常起居。

前日進行第三次處理,多問幾句,才了解原來以前跌倒撞到薦椎,觸診發現薦椎兩旁,還有左右腸薦關節附近,有些筋膜的皺折還有些不可動的皮層,針開這些張力處,再把腹部緊繃的肚皮調開,希望她這次可以更舒服,安心過完月子。

原來結構治療可以治療蕁痲疹
#劉佳祐醫師
#昌盛堂就是讚
#昌盛堂中醫關心您
#YourHealthOurPromi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