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肩頸疼痛 】 褚衍強醫師

工作緊張、壓力,又讓你肩頸、腰背痠痛了嗎?

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困擾,在忙碌工作一整天後,僵硬的肩頸有如沉重的大石般限制著身體的運行肩頸疼痛就柔肩頸,腰背就搓腰正因如此,坊間也出現了許多如按摩槍、滾輪類的產品,因為只要一有疼痛或不適,我們總會將焦點放在患部。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,通常一夜好眠過後,僵硬的身體又再次限制了我們的軀體,疼痛的症狀也依舊沒有好轉。原來,疼痛的部位常常只是結果,而不是問題真正出現的地方,而這也是身體發出的訊號。因此,當我們在患部貼貼布或扎針後,卻發現症狀仍未好轉,這時我們就需要尋求專業的醫師群,瞭解問題真正的所在。例如:一個腰背痛的患者,疼痛由腰背漫延至下肢,下肢疼痛其實只是結果,而真正疼痛的來源,則可能在出現在被脊椎壓迫的神經上。所以中醫所說的『治標與治本』,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。所謂的「治標」,其實就是醫師們常說的症狀治療;而「治本」則是找到根本性的原因,並對症下藥

那麼如何治療肩頸問題呢?

由皮筋滑動手法來調整骨架,也透過針灸鬆開深部的短肌,來達到症狀改善的效果皮膚屬於人體最大的器官,也存在於筋膜的最外層。也就是說,若能滑動皮層,勢必能滑動表淺筋膜,藉由調整皮筋骨連線的連續性,來治療許多現在醫學無法根治的疾病。

歡迎相關問題民眾安心求診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