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區重慶里講座 – 張辰珮醫師

📣 醫師出任務,落實為民服務
 
三月份某個風和日麗的早晨,我們去了大同區新蓋好的大龍市場🏬
哇賽! 剛剛完工不久的大樓有夠美輪美奐,里民們真的很幸福~🥰 這次由 #張辰珮醫師 精心準備「 #穴位按摩DIY 」的題材跟大家分享,指導一些生活較常見的問題,可以透過那些穴位DIY按摩一下,透過利用生活時間的空檔,保養一下身體健康。
 
精彩內容摘要:
📌什麼是經絡?什麼是穴道? 十總穴介紹及穴歌
📌如何辨別你是否溼氣重? 溼氣重怎麼辦?
📌上班族、主婦、學生大家都會筋骨痠痛? 那些穴位可以緩解呢?
📌用眼過度? 緊張壓力大? 透過臉部按摩、呼吸調整做起
 
找不到穴位沒關係,除了圖文並茂的講解,現場張醫師與大家互動,讓大家能更好找到自己的穴道位置所在🙆‍♀️🙆‍♀️ ,大家的求知慾都很高,醫師的用心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👀。
 
不過醫師要小編提醒大家,有些狀況還是尋求中醫師專業的諮詢及看診,就算覺得只是輕微,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好的,療程通常會相對會簡短,下面簡單整理一些民眾常提問的狀況,要記得自我檢視一下唷👩🏻‍⚕👨🏻‍⚕️。
 
🚨 累積已久的水腫、痠痛,不管是透過按摩、運動、服用消炎藥物仍無法改善
🚨 不定時頭暈、頭痛或是睡眠問題持續三周以上
🚨 長期的消化問題,如脹氣、胃食道逆流、腹瀉、便祕等等
🚨 過敏性鼻炎、皮膚炎、感冒(對! 中醫可以看感冒~)
🚨 非骨折性扭挫傷或其他運動傷害
 
#大安區的好厝邊歡迎來邀約
#預防及延緩失能我們專業
#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我們能幫忙
#YourHealthOurPromi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