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老年好康這樣領? 千萬不要相信! 😱避免白跑一趟 】

<老年好康這樣領? 千萬不要相信! 😱避免白跑一趟 >
台灣有許多為長者設置的福利津貼,在健保的部分也有相關的補助金,最近小編在網路上看到下面的文章,內文寫戶籍於北北桃年滿65歲的長者可攜帶身分證及存摺到區公所領取補助金,但是,查證過後發現幾個錯誤的地方😞
內容錯誤部分為下:
1. 北北桃的確有「老人健保補助」,但處理方式不如文中說的「帶身分證至區公所辦理」,新北市會由社會局主動寄專函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,台北與桃園市社會局亦會主動調查辦理。
2. 補助款項的部分,若符合「全額補助」的民眾,新北市政府會直接撥給健保署金額,每月上限為826元,符合「部分補助」的民眾,則是「每年分2次匯入長輩指定帳戶」。
3. 台北市與桃園市則是會經審查後主動撥款給健保署,每人每月至多補助826元。
千萬不要拿著證件與存摺就跑到區公所去了! 也提醒大家最近詐騙猖獗,若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撥打165防詐騙專線詢問⚠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