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冬季蔬菜盛產 探索高麗菜的營養密碼 】

【 冬季蔬菜盛產 探索高麗菜的營養密碼 】
俗話說「夏天吃瓜,冬天吃菜」,冬季是許多蔬菜🥦盛產的季節。在熱愛火鍋的台灣,火鍋內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就是高麗菜。高麗菜清甜且沒有太多菜味,在大人和小孩之間都有很高的接受度😋
吃高麗菜有什麼好處呢?
👉養顏美容:高麗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。
👉緩解便秘:高麗菜富含纖維,多食用有助於緩解便秘,同時促進消化。
👉改善骨骼健康:高麗菜內含有鈣和維他命K,有助於改善骨質疏鬆和關節炎,維持骨骼健康。💪
👉幫助減脂:高麗菜與其他蔬菜一樣熱量低,所以在減脂期間多食用不必擔心熱量超標。
👉保衛抗癌:高麗菜富含吲哚素、蘿蔔硫素等成分,對於預防乳癌、大腸癌、肺癌都有助益,是防癌、抗癌的必吃蔬菜。
⚠️什麼樣的人建議謹慎食用高麗菜呢?
若有甲狀腺功能失調、腸胃蠕動較差,或容易脹氣者,建議視身體狀況適量或不宜食用。
趁冬季高麗菜盛產,價格便宜且好入手,多多食用有助於使身體更健康。同時也要提醒,注意日常飲食的均衡,這樣才能讓身體補充各種所需的營養素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