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冬天才是瘦身的好季節 >
當進入冬季,許多人可能會感到減肥更具挑戰性,因為天氣寒冷、天黑的時間長、假日節慶等因素可能會影響我們的運動和飲食習慣。實際上,因為寒冷的氣溫,身體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維持體溫,如果這時候有良好的習慣與持續運動,夏天要穿比基尼的時候就不需要努力的瘦身了~
💡 下面提供幾點秘訣給大家做參考:
1. 保持適當的飲食,飲食中可加入辛香料🌶️
在冬季,人們可能傾向於吃高熱量、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以應對寒冷天氣。大家可以嘗試保持均衡的飲食,多吃原型食物,減少高熱量、高脂肪食物的攝取量,亦可以增加辛香料(辣椒、蔥、薑、蒜等等)的攝取也能增加代謝!
2. 保持適度運動🏋️‍♀️
在冬天運動,戶外氣溫較低,可以運用白天的時間順便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,可促進身體對鈣、磷的吸收,強化骨骼與肌肉。在冬季運動還可以增進身體血液循環,促進四肢回暖。
3. 保持良好的睡眠😴
冬天氣溫低更是睡覺的好時節,在睡眠的時候會分泌瘦體素,充足的睡眠時間會讓我們更不容易暴飲暴食,在白天的生活可以有更多的能量做事情!
4. 注意水分攝取💧
在冬季,人們可能不容易意識到自己的身體需要足夠的水分。保持良好的水分攝取除了對於新陳代謝和健康都有幫助以外,亦可以抑制「餓感」,讓我們可以避免大吃大喝。
請記住,減肥是一個持續的過程,不要對自己設定過高的壓力和期望。透過堅持不懈的努力,我們可以慢慢達成健康減肥的目標。讓我們一起享受這個冬季,讓身心都更加健康、充滿活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