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醫生開講】健康減重三步驟 (3/3)by 林立涵醫師

第三步:動得好,沒煩惱

俗話說:「三十而立」,這時人生正要起步,諷刺的是,基礎代謝率也在此時出現黃金交叉,開始明顯下降。假如飲食和作息都和之前一樣,身體也沒有特別明顯不適,但體重卻開始明顯上升,這時候就該加入運動習慣。運動不僅當下能消耗卡路里,更重要的是,它所產生的後燃效果甚至能延續到之後兩天。

要怎樣運動才有效率呢?根據目前研究指出,建議採用有氧搭配重量訓練的方式,最簡單就是快走或慢跑30分鐘搭配30分鐘的阻力訓練。這種方式不僅可以減少最多體脂肪,保持肌肉不流失,重點是相對於單純的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而言,交替運動更能保持樂趣,讓人輕鬆保持運動習慣。

許多人常說減肥是一輩子的課題,倒不如說是一種健康習慣的養成。經由中醫介入,不僅可讓患者睡得好、吃得好、代謝佳、生理期準時來,且心態平和,維持適當的運動習慣。減重目的不只是讓你越減越美麗,而是越減越健康!

#運動很重要
#維持運動習慣更重要
#昌盛堂中醫關心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