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入冬天涼提醒】昌盛堂 陳思如醫師

最近幾天非常有冬天的感覺, 北部的民眾在跨年夜也可能遇到10度低溫⛄

面對最近冷冷的冬天氣候, 松江昌盛堂的陳思如醫師有以下溫韾的提醒📝:

📢入冬天涼,北部氣候濕冷☔☔,容易感冒的朋友們,早上起床時記得不要赤腳🦵🦵接觸地面,並且在床邊放件外套,減少進出被窩時的溫差。

📢如果小腿容易抽筋,要注意腿部的保暖,可以泡腳、用電熱毯、穿及膝長筒襪,並且多吃深綠色蔬菜🥬🥬、全穀類等富含鈣、鎂的食物。

📢除了流感外,病毒性腸胃炎也正值旺季,勤洗手🧼🧼,做好個人衛生,並儘量避免吃生菜、生魚片等生冷食品,以及糯米類、不易消化的黏膩食品。較涼的瓜果類建議飯後半小時內吃,以免損傷胃氣。

📢冬令進補宜適量,尤其適合冷底的朋友,但若平時容易嘴巴破、牙齦腫、口乾舌燥、怕熱流汗的體質,就不適合吃薑母鴨、羊肉爐🍲🍲等溫補的食物,可以吃黑木耳、銀耳、秋葵、荸薺、山藥等平補即可。

📢冬季晝短夜長,身體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更長,建議天亮後再起床走動。以緩和的有氧運動為主🏃‍♀🏃‍♂,養精蓄銳,不宜劇烈運動過度消耗能量。

#感冒好發季節請多留意
#飲食作息重點提醒
#天冷補身可以先跟醫師討論
#陳思如醫師周一二四五松江昌盛堂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