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身體搞什麼中西 】EP.12 懷孕期間什麼東西不能吃?

真的是這系列最後一集了🎬
台灣的美食有夠多,懷孕👩🏻‍🍼的時候到底怎麼忌口啊?
那些都市傳說、鄉間傳言到底是不是真的呢?

EP.12 懷孕期間什麼東西不能吃?

『這個不能吃,那個不能吃!當孕婦好辛苦🤦‍♀️』
大家都說孕婦要忌口,難道真的甚麼都不能吃嗎?
我們來看看中西醫怎麼說吧😊

⭐️中醫論點來說⭐️
➡️孕婦盡量不要碰番瀉葉、生冷食物(生魚片🍣、生菜沙拉)等,這些食物會造成腸胃刺激,加重拉肚子的狀況。腸胃氣血非常重要!如果胃功能下降會更容易有噁心嘔吐、拉肚子或便秘等症狀。
因此保持腸胃健康是關鍵✅
➡️許多孕婦會吃中藥來調理身體,在此建議一定要經過專業中醫師評估個人體質,調配適合的用藥💊才安全唷!避免吃到了有活血化瘀或迫氣耗氣的藥材,孕婦更需要謹慎用藥喔。

⭐️西醫觀點來說⭐️
首先孕婦絕對是菸酒不能碰的,連料理的酒也應該盡量避免!
➡️至於咖啡因,只要一天適量(200毫克咖啡因)內還是可以飲用的👌;不過如果是容易心悸的孕婦,還是要盡量避免咖啡因☕️喔。
➡️生冷食物和夜市食物也是盡量不要碰,這些食物容易造成感染問題,如果發生在孕婦身上就會更嚴重!還有隔夜的食物也盡量不要吃,不新鮮的食物可能導致拉肚子,甚至腸胃炎。
➡️吃辣🌶或是瓜類冷性蔬菜還是可以的唷!只要注意自己的腸胃狀況即可。

孕婦飲食最重要的還是營養要均衡,可以適量補充保健食品(需經醫師同意)
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避免飲食造成的不適!
只要留意以上要點~還是可以享受自己喜愛的美食唷😊

更多關於孕婦飲食的小知識,趕快看看影片怎麼說吧👇👇👇
https://youtu.be/T2jtyPrUaEs

感謝 @烏烏醫師 @ 好時光女生運動樂園 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