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構治療 除了止痛更能復位

#結構治療 除了止痛更能復位💪

<劉佳祐院長分享診間案例>

一位20多歲病友外地出差時不慎跌倒,從樓梯上摔下來,導致左邊肩膀#脫臼 (如左圖),經過結構治療順利復位後,本來骨科說要開刀才能好的情況,透過我們的治療就解除囉。👨‍⚕️

要來破除迷思的是,很多人都以爲結構治療中醫療法,長處只在治療疼痛(包括我們很多中醫同道也這麼覺得),面對骨關節的問題就只能開刀不可,其實結構治療處理這類問題不僅可以精準復位,更可以大幅減低在復位時的疼痛,不用多人五花大綁固定病患更不用先打麻醉讓病患昏倒,全程都是在患者清醒而且談笑風聲時輕輕的回位(骨頭是在最低阻力或張力的情況下滑回去的!)

有別以往傳統手法復位,需要施加很多外力強力去改變肌肉關節的旋向,從而將骨頭挪到對的位置,結構治療著重在從皮膜開始,消除從淺到深的整體張力,將一層一層的組織張力,包括軟組織以及骨架之間,從遠到近端的逐漸將所有架構歸位,所以病患才能在極少痛覺的情況下度過。

#結構治療也可以脫臼復位
#讓患者不適感降低
#YourHealthOurPromi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