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身體搞什麼中西 】EP.11生產後想要讓肚子不要鬆弛或不要變胖該怎麼辦?

本來只有10集, 但大家想知道的問題還蠻多的!!🧐🧐
於是我們多拍了2集Bonus給大家🎁🎁
趕緊來看看新片上檔~

EP.11生產後想要讓肚子不要鬆弛或不要變胖該怎麼辦?

「難道真的回不去了嗎?」
懷孕前或懷孕後,一定都會擔心肚子鬆弛,或是有了妊娠紋醜醜的沒自信☹️

🍃生產後想要讓肚子不要鬆弛或不要變胖該怎麼辦?

想必媽媽們最困擾的就是妊娠紋,妊娠紋就是你的皮質真皮層膠原蛋白斷裂,要小心避免體重增加太快,一般不要胖超過8-10公斤。
很多人會想盡各種方法,像是吃減肥藥、埋線減肥…

想告訴媽媽們不要急~
其實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,尤其哺乳期不宜食用,有可能會影香乳汁分泌。

然而,產後除了多按摩保濕做足外,勤勞「餵奶」也可以消耗幫助消耗能量!
只要飲食均衡、作息規律還有按摩保濕就可以有效消除妊娠紋~

🍃有些懷孕媽咪在中後期,腹部出現的妊娠紋「發癢、發紅」的現象怎麼辦?

有可能是多發性皮疹,但也不用太擔心,建議孕婦使用外敷地塞米松洗劑或類固醇軟膏,並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~按時外敷就會慢慢消退囉。

等身體都準備好,媽咪們就可以開始運動加速恢復期,EX:腹式呼吸、凱格爾運動、深蹲等,除了讓身體恢復,也能調節身心成為一種舒壓管道喔~

一般來說,產後妊娠紋不會一下子就消失,若想讓它淡化,瘦身和保持皮膚濕度非常重要~ 通常產後3個月,體重和體型就會慢慢變回來,皮膚也收緊,妊娠紋也就不會那麼明顯囉☺️

更多關於消除產後妊娠紋的相關知識,歡迎觀看以下影片 ,讓專業醫師告訴您👇🏼👇🏼👇🏼
#身體搞什麼中西 Bonus!!! EP.11生產後想要讓肚子不要鬆弛或不要變胖該怎麼辦? 昌盛堂中醫 feat. 烏烏醫師

感謝 @烏烏醫師 @ 好時光女生運動樂園 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