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身體搞什麼中西 】Ep10. 高齡產婦真的比較危險嗎?那可以運動嗎?有什麼幫助?

Ep10. 高齡產婦真的比較危險嗎?那可以運動嗎?有什麼幫助?

隨著晚婚越來越多,#高齡產婦 的比例也越來越高,很多人都會有疑問🤔️

👀高齡產婦真的比較危險嗎?
🤰高齡產婦孕期期間可以運動嗎?
或是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降低危險?

以前大家對高齡產婦的年齡界定大約是在34-35歲以上,但其實不論是中醫還是西醫,對於高齡產婦的界定是孕婦本身的身體狀況哦!! 例如:賀爾蒙水準、骨質密度、肌肉強度。

✍一般來說,若孕婦在懷孕前本身都有規律運動、顧好內科,持續保養身體,並不會比年紀輕的孕婦來的更多問題。但由於高齡產婦遺傳性問題確實會比年輕產婦多,所以高齡產婦一定要注意 #規律產檢 和 #規律運動。

孕婦在懷孕期間感到腰痠或是肩頸、手的肌肉痠痛,建議可以做一些比較和緩伸展的運動,EX: 皮拉提斯、孕婦瑜珈。(一定要有專人指導的情況下去做比較安全喔!!)

或是做自己熟悉的運動,EX:輕鬆的慢跑、游泳,慢跑又比快走好一點,步調是慢的,整體肌肉都有使用到,比較不建議步調比較快速或是比較扭轉的運動,EX:球類、競技型運動。

👨‍⚕️👨‍⚕️總而言之,平常身體的調理和保養是很重要的,當然也要搭配規律的運動喔✅
更多關於高齡產婦的相關知識,歡迎觀看以下影片 ,讓專業醫師告訴您👇👇👇
#身體搞什麼中西 EP.10 高齡產婦真的比較危險嗎?那可以運動嗎?有什麼幫助? 昌盛堂中醫 feat. 烏烏醫師

感謝 @烏烏醫師 @ 好時光女生運動樂園 協助